跨校资源认证中心是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自建的一套在校园网外便捷访问学校图书数字资源的平台。此平台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基础上用WAYFLess技术对接CARSI,使得即使在校外,师生也能通过直接访问学校图书资源的服务。不同于VPN通道仅仅对教师开放,此平台对全体师生均开放。

本平台目前可供跨校访问的资源主要是我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而且这些数字资源已加入了CARSI。下列资源面板显示图标表示该资源可跨校访问。

好消息:在暑假期间,知网可以在本平台继续使用了!!!

以下为已经使用了WAYFLess技术的资源,点击卡片即可直接访问。 注:国外资源访问比较慢很正常
使用说明
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跨校资源认证?VPN不行吗?
一般情况下,在校园网内,学校的图书资源大家直接可以访问;当在校园网以外的时候,教工也可以通过学校VPN通道才能访问这些资源(因资源有限和安全考虑,学生目前不支持VPN通道)。现在,师生通过本页面的服务,都可以校外进行访问而无需使用VPN。

使用跨校资源认证共有哪几种方式,哪种更方便?

使用跨校资源有两种方式,我们本页面推出的是第二种方式,非常便捷。

第一种方式是标准方式:在对应资源的网页上选择Institution Login/Shibboleth Login, 并在随后的提示页面中在CARSI联盟进而选择Xi‘An University(中文填:西安文理学院),在跳转的页面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即可访问。

第二种方式是叫WAYFLess(Where Are You From Less),直接点击下方资源名称即可直接跳转至统一认证认证,认证通过后会自动跳转至对应资源。

我还有些疑问,联系哪位老师?

技术问题请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赵老师获得帮助。 资源问题请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图书馆田老师获得帮助。